大甲媽起駕回鑾 沒搶轎衝突 史上「最平和」

謝忠義 黃昭盛 方莉婷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祖進香活動,來到彰化,昨(28)日下午4點,陸續從大村鄉走到花壇鄉,再進入彰化市區,直到晚上10點07分,駐駕彰化天后宮,短暫停留不到1個小時,又在晚上10點50分,起駕回鑾,一路上雖然信眾多,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但在千名警力戒護,以及信眾自主維持秩序之下,沒有發生搶轎衝突,5分鐘就走出永樂街,堪稱是媽祖送行最平和的一次。

晚上的彰化天后宮,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全是為了大甲媽祖起駕回鑾,人實在太多,要前進都很困難,擔心現場大亂,除了警方出動千名警力,強力戒護,就連信眾都自主維持秩序,雖然現場萬頭鑽動,有些吵雜,但這次媽祖送行,可以說是最平和的一次,沒有看到以往的搶轎衝突,也展現進香文化的提升,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還是要維持好秩序喔,那現場我們也掌聲鼓勵一下。」就算少了鞭炮聲,也能感受滿滿的虔誠和敬意,媽祖從彰化永樂街送駕,圓滿平安,預計在30日會返回台中大甲鎮瀾宮安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