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園遊會文宣遭轟歧視原住民 校長致歉

林建鋒 楊宗穎 羅代章 謝鈞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的台中一中舉辦校慶園遊會,學生用了一個台語諧音,作為擺攤的設計主題,被外界批評是歧視原住民引發爭議,校長親上火線向各界公開鞠躬道歉,他認為這樣的惡趣味會傷害很多人的情感,承諾將會加強族群平等的人文課程,民進黨立委認為種族歧視是一種精神霸凌,要求政府應該盡速立法,正視反歧視的問題。

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說:「本校深感遺憾,並且願意承擔所有的教育責任。」面色凝重站起來深深一鞠躬向各界道歉,他是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上個月29日學校舉辦校慶園遊會,前1天有學生在社群分享攤位的設計主題,但是不雅的台語諧音,對原住民有歧視的意味引發爭議。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說:「把這種惡趣味當作是玩笑,然後傷害了這麼多人的情感,沒有任何一個族群應該被污衊。」

校長承諾將會加強多元文化族群平等教育的人文課程,民進黨立委也要求政府要正視這個問題,立委(民)伍麗華說:「不論是反歧視法族群平等法,盡速立法。」立委(民)范雲說:「這種歧視可以說是一個精神的霸凌,他在很多的時候比身體的被騷擾,可能給當事人更大的創傷。」

這把火還在燒,原住民族的市議員要求市府對校長做出懲處,台中市議員黃仁說:「一定要做嚴審懲處,才會敬告全國的校風改進。」台中市原民會主委楊馨怡說:「我相信教育局,現在已經在做內部的處理。」校長表示個人去留將會尊重考核委員會的決定,他也希望,藉由這個事件能夠讓各界引以為鑑,未來不管是在教育處所或者是社會的角落,都能夠讓種族歧視的心態逐漸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