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2牛互追「撞破柵欄門」 遊客驚慌逃竄閃避

王韻筑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陽明山擎天崗是台北近郊踏青好去處,但今(3)日下午1點多。卻有民眾捕捉到現場2隻牛在互相追趕,還撞破柵欄門,衝進民眾所在的大草原,所有人尖叫驚慌閃躲,幸好沒有人受傷。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則表示牛隻正值「爭奪交配期」,才會發生打鬥狀況,現場的柵欄已經用水泥、不鏽鋼板進行加強,如今再被衝破將會研議改善。

民眾拔腿狂奔,因為後頭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2隻牛速度飛快繞圈圈,所有人驚慌閃避,簡直在參加擎天崗大草原奔牛節,目擊民眾說:「後面啦啊。」2隻牛闖入開放民眾的草原,差一點就撞傷人,原來牠們彼此追趕打鬥,還直接衝破這處柵欄門。 目擊民眾張小姐說:「(柵欄門)它有擋住,所以我們大家都想說應該過不來應該會卡住,可是那個柵欄看起來是滿鬆的,所以牠就直接撞開,年輕人全部都站起來然後開始跑。」

眾人逃跑到快虛脫,實際回到現場這處柵欄門,拉起封鎖線鎖頭毀損,也只能先暫停開放民眾入內,大草原上午開放約有20多名民眾在場,柵欄門關閉要區隔牛隻與人,沒想到這2隻牛互相追趕直接撞破柵欄門,就怕受傷民眾驚呼逃命。目擊民眾張小姐說:「老人家他們就說啊已經跑不動了,不然就站在那邊等好了,有些人剛好在旁邊就說他嚇到發抖。」

擎天崗管理站主任陳彥伯說:「其實牠不是在追遊客,牠其實是牛王在驅逐小公牛,今天是開放(草原)的時間,但是就是因為牛發情所以把圍籬門衝開。」擎天崗管理站主任陳彥伯說:「柱子的部分看起來像木頭,其實它是仿枕木的水泥。」外觀看似木樁,但內部卻是水泥柱,連柵欄橫條木板內都還包住不鏽鋼,就是要加強強度,沒想到仍被牛給突破,陽管處將研議修正,畢竟正值牛隻的爭奪交配期,一隻公牛體格就要700公斤,若被撞上可不得了只能儘速改善,讓民眾能安心欣賞擎天崗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