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職西湖撈遊客手機 潛水員單日賺5萬

謝鈞仲 蕭羽秀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五一假期,杭州西湖搭船賞景,遊客擠爆拍美照,手機或貴重物品掉進湖裡的意外也頻頻發生,讓當地衍生出「潛水夫打撈」的特別行業。有潛水員看上這個商機,專門在西湖接案賺錢,幫忙撿一次手機就可以有相當於6千多元新台幣的進帳,連假時一天更能賺上5萬元。看似很有商機,但打撈員也說,這錢賺的沒大家想像中輕鬆,除了設備跟技術都得需要專業,下水也有風險,算是高危險性的工作。

搭乘木船遊中國杭州西湖相當有意境,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到在一旁漫步,邊走邊拍成了遊客的樂趣,不過一旁沒有欄杆,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把手中的手機和貴重物品掉到湖中。中國歌手吉克雋逸就曾發文說,美照沒拍幾張手機就掉下去了,不過不是掉進黑洞都還有救;穿上潛水裝備,職業打撈員沒幾下就把遊客手機找回來,遊客笑得好開心。職業打撈員VS.遊客說:「是這個嗎,是的是的。」遊客說:「花了1200元(人民幣),那沒辦法我自己下去了沒找到。」雖然換算下來找一次手機就要近6千塊錢新台幣的代價,不過比起重新買手機還是划算許多。

打撈撿物品的工作在當地見怪不怪,各方人士也有奇招;有當地工作人員是免費幫忙用網子打撈,也有民警不斷改良打撈神器,在打撈桿上加裝攝影鏡頭能一眼看清水下位置,但要是卡在死角就得找職業打撈者親自潛水打撈。職業打撈員黃易勇說:「估價一般在1500元(人民幣),平均一個月我算下來大概3萬元(人民幣)。」平均每個月收入都能破新台幣13萬,遇上當地五一假期遊客爆增訂單更是翻上一倍,一整天就能進帳5萬塊新台幣。乍看財源滾滾來但這錢可不是輕鬆賺,不但設備要專業每次下潛都有一定危險,算是高危險工作,每次出勤都在搏命,想要靠這發大財沒這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