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臨停10分鐘被偷騎 作家嘆「還得付費」

張庭瑜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平常騎乘YouBike您會上鎖嗎?作家花芸曦2天前(4)日騎YouBike,在路邊臨停買東西,沒想到10分鐘後回來,車子被人騎走,趕緊打給客服,立刻報案,不久後發現對方已經歸還車子,結果費用25元卻要她支付,花芸曦表示雖然是小錢,但如果一直沒歸還,最多要賠1.5萬元,提醒民眾騎YouBike要記得上鎖,被偷之後也要立刻報案才會停止計費。

不少民眾騎YouBike代步不過找不到車位可不能亂停,作家花芸曦臉書發文,自己騎YouBike外出途中臨停路邊,沒想到離開10分鐘後回來車已經不在現場,作家花芸曦說:「我覺得台灣很安全,沒想到要上鎖,所以到底是怎麼會這樣,怎麼車子會不見了,我當下第一時間是打給YouBike客服,(客服)請我去報警報警之後他們才能處理。」

幸好車子有找回來,不過竊賊偷走車產生的費用,也是由她代墊,付了25元,作家花芸曦說:「整個付款就是大概25元,(但)計到我報案時間就是5元而已,雖然這個金額真的不大,但我就覺得我車子被偷,還要去付他的租金,我就覺得有點吃虧覺得有點委屈。」

儘管最後不用多付,但她也說騎YouBike,還是上鎖比較安全,民眾說:「有朋友遇過YouBike(臨)停在門口,也看得到還是被牽走。」民眾說:「是有人說(前面有鎖)我不知道,還滿多人停在路邊,但是我沒有嘗試過上鎖這個功能。」

YouBike前面的籃子就有隨身鎖鎖頭往右一靠插進去就能顯示成功,租車前也可以先下載APP,因為如果真的遭竊可以透過APP追蹤歸還站點,也要立刻報警費用才會停止計算,但如果3個月後腳踏車還是找不到,1.0YouBike要賠9千,2.0YouBike則要賠15000元,後續如果有找到可以退費,YouBike穿梭城市好方便,但最好還是上鎖,別讓人有機可趁,後續又得花大把時間.金錢處理苦了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