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被批歧視原民 中一中非官方粉專出現「納粹」符號

吳烈安 許昱文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有民眾發現在台中一中非官方的臉書上竟然貼出了納粹的符號,由於前陣子中一中園遊會的海報中,因為化學式的諧音才被外界抨擊歧視原住民,現在又出現了納粹符號,引起不少網友撻伐。事後校方和粉專趕緊發表聲明,強調已經刪文並報警處理,但後來彰中、建中的非官方粉專也都出現類似貼文,讓不少人懷疑是有人專門挑選名校發表爭議貼文。

二戰時期德國納粹符號現在突然出現在台中一中的非官方臉書粉專上,引起不少網友和民眾討論,非當事學生VS.記者說:「看不起人吧(你有這樣覺得嗎),一些少數的人啦還是,不要有這種歧視的東西比較好。」非當事學生說:「不好不好因為我是原住民,心裡不舒服。」有其他學生認為,台中一中之前舉辦園遊會時才因為海報上化學式的諧音,被抨擊是在歧視原住民,現在非官方的粉絲專頁上又出現充滿爭議的納粹符號,覺得太誇張。也有議員呼籲學校應該要多教育,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說:「學校應該對於學生,有更多的這一些,包括歷史的這些教育喔,也提醒我們所有網友能夠謹慎。」

雖然事後粉專立刻刪除貼文,發出聲明道歉,校方也強調會報警處理,但後來在其他學校的非官方粉專也出現了一樣的貼文,包括彰中、建中的非官方粉絲專頁都出現了納粹符號,彰中也是立刻要求粉專刪文並且報警,至於建中雖然也發出公告,要求管理者刪除貼文,但在發文後的15個小時仍然有超過3篇的貼文還留著並未刪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