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一中承諾書 台駐港人員被迫撤離

拒簽一中承諾書 台駐港人員被迫撤離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我派駐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因為拒絕簽署香港政府要求的「一中承諾書」,現在被迫要全部撤回台灣。八名派駐人員的其中七人,20日已經搭機返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會在今(21)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揮揮衣袖,這七位駐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工作人員,20日搭上飛機直奔台灣,起因就在於中國政府的政治條件。

香港電台記者說:「(陸委會)表示從2018年7月起,對台香港辦事處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的政治條件,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影響駐港辦事處人員的輪調跟正常運作。」台港關係急凍,港府在5月21日就宣布,要關閉在台灣的經濟貿易和文化辦事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日表示,台灣駐香港機構,必須要遵守香港基本法和有關法律,不能有違反一中原則的任何言行。 香港電台記者說:「在北京國台辦表示,香港與台灣交流,當然要在一個中國的政治基礎上進行。」陸委會決定,未來將會調整駐港辦事處服務模式,8月以後只會留下當地僱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