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機退2.0」計畫惹民怨 恢復部分塗銷停車位

王韻筑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力推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要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但日前北市府大肆塗銷路邊汽車停車格,改畫成機車格,連帶造成汽機車族抱怨無處可停,搶先辦理的包括仁愛路一二段,敦化南路,而以信義區大道路為例就取消17格汽車格,為了平息民怨最終再畫回5格,停管處回應將會視狀況滾動式調整,機退2.0計畫中,還有5條幹道將會檢討辦理。

機車無處停,現在汽車族也受累,全因目前規劃中,首先針對仁愛路一二段機車格塗銷少了大約100格停車格,另外敦化南路民權到市民段機車格也降到剩下120格,機車族不滿無處停,2.0計畫中部分地區挖設機車彎外,也選中汽車格改畫成機車格,像仁愛路原本159格日間只剩下108格,引發汽車族反彈。

當地居民說:「就全部都改成機車格,可是如果我的朋友要來,本來可以停在前面(汽車格),他就變成要停在對面的停車場,嗯...我覺得不是很方便,應該是(機車汽車)併行啦,也要有部分的汽車格。」機車騎士說:「有外租的那個(停車場)車格滿多的啊,(覺得機車停車比較難?)對對。」

以信義區大道路為例,現場就發現有汽車格被重畫成4格機車格,現場不少貨車下貨,也有汽車都會違規臨停,塗銷範圍大約300公尺。取消17格車格主因是附近停車場啟用,但為了平息民怨最終再畫回5格。台北市停管處企劃科科長楊遠明說:「辦理之前我們都會先擬定,然後我們會去拜會當地里長,實施的時候當地有意見,我們也是會滾動式檢討。」目前還有5條幹道被選定納入機退2.0計畫,停管處也表示5個路段都還會拜訪里長作檢討規劃,期望改善行人地獄的同時也維護民眾停車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