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F-16V正式搭載超級響尾蛇飛彈! 應對共機挑釁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中共解放軍多次侵擾我航空識別區,如今空軍司令部證實,美國售予我國的140枚「AIM-9X超級響尾蛇飛彈」已經完成戰備,由嘉義聯隊F-16V警戒機搭載執勤,這款超級響尾蛇飛彈,比舊型飛彈有更精準的鎖定性能,就算不配合頭盔也能離軸射擊,最遠射程可達26公里,接著花蓮聯隊的F-16V也正在接裝中,應對中共的挑釁。

地勤人員將「AIM-9X超級響尾蛇飛彈」,以及「AIM-120先進中程飛彈」掛載到F-16戰機,如今空軍司令部證實,嘉義聯隊已經完成戰備,黃色彈頭AIM-9X以及AIM-120掛載在F-16兩側,根據了解AIM-9X擁有更精準的接戰鎖定性能,就算不配合頭盔也能離軸射擊,全長有3米,射程大約26公里,飛行速度高達2.5馬赫,由嘉義聯隊F-16V警戒機搭載升空執勤,能應對共機頻繁,越過海峽中線的挑釁。

立法委員(民)許智傑說:「基本上制空權在台灣目前來講,我們也有相當的信心,台灣是全世界飛彈密度第二高的國家。」空軍司令部表示,嘉義聯隊AIM-9X搭配AIM-120飛彈,成為緊急升空任務的「制空標準掛載」,而花蓮聯隊的F-16V還在接裝中,另外我軍向美國採購的AGM-88反輻射飛彈也已經提早扺台,目前還在訓練階段,面對中共軍機的挑釁,我方嚴正以對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