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驗出A肝! 好市多逾1500包科克蘭冷凍草莓流出

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好市多莓果產品被驗出A肝病毒!今(17)日食藥署公布,一批產地為墨西哥的「科克蘭冷凍草莓」檢出A肝病毒陽性,雖然這項產品在4月30日暫停販售,但已有超過1500包流入市面,對此好市多回應,針對任何驗出A肝的品項都會比照辦理退貨、賠償事宜。至於科克蘭三款A肝莓果產品的產地、包裝地都不同,卻都被驗出A肝病毒,毒物專家指出可能是當地水源、土壤遭到汙染。

平日下午的好市多退貨櫃台,依舊有不少的排隊人潮,A肝莓果事件持續延燒,繼科克蘭冷凍綜合莓藍莓之後,又有一項冷凍草莓驗出A肝病毒,民眾陳小姐說:「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會有一點點擔心(A肝草莓),可是我覺得他們有事後,趕快處理這個問題,我覺得非常好。」

食藥署公布這批有問題的A肝草莓,有效日期到2024年8月5日一共進了1546包,雖然已在4月30日停止販售,但全台庫存量只剩下33包,等於有超過1500包流入市面,對此好市多聲明回應很遺憾發生這樣的結果,會持續全力配合主管單位的指示,對於任何驗出A肝的品項,都會「比照辦理」處理退貨賠償事宜。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說:「衛生局已經責請業者提供銷貨清單,高雄市306筆已經由衛生局,主動通知消費者提及健康風險。」

另外台北市2間好市多分店,有多少A肝草莓流入市面,衛生局還在調查,只不過科克蘭3款A肝莓果分別來自智利、美國跟墨西哥,卻都被驗出A肝病毒,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毒物專家招名威說:「(A肝莓果)它的水源可能有受到A肝病毒,(患者)他的排泄物污染,其次有可能是土壤,它可能也含有A肝病毒病患代謝的污染。」目前消基會正準備辦理團體訴訟,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現在申請團體訴訟的人數還未達20人,後續將持續聯繫協助消費者申請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