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涉餵藥爭議 吉的堡加盟合作緊急喊停

板橋幼兒園涉餵藥爭議 吉的堡加盟合作緊急喊停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吉的堡教育集團臉書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被爆出疑似有教職員餵兒童吃藥,引發社會譁然,目前已有幼童被驗出,體內含有「巴比妥(Barbiturates)」的藥物殘留。而這家幼兒園所屬的吉的堡教育集團,稍早也發出聲明,宣布將停止與該加盟幼兒園的所有合作,同時也會向該幼兒園負責人及事件老師追究ㄧ切可能的法律責任及相關賠償。

新北市某間私立幼兒園被爆出,有教師餵食兒童不當藥物,如今檢驗報告出爐,幼童體內被驗出含有「巴比妥(Barbiturates)」的藥物殘留,巴比妥不但是醫院處方藥,同時為3級毒品,如使用過量可能會危及生命。

私立幼兒園所屬的「吉的堡教育集團」稍早也發出4點聲明表示,事實真相尚待司法機關釐清,雖該幼兒園為加盟者自主經營,但因其與本公司有教學及品牌合作,為避免相關爭議波及一線辛勤服務家長與孩子的眾多幼兒園及教師,本公司將暫緩並停止與該加盟園之品牌及教學合作,並對該幼兒園負責人及事件老師追究一切可能的法律責任及相關賠償。

聲明還提到,真相釐清前,雖然公司也深受事件波及,但事件已影響孩子就學,公司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積極配合新北市教育局有關學員後續安置的舉措,積極協助此事件影響之家長,落實各幼生安置工作,

吉的堡表示公司將深切檢討,就相關預防措施進行檢視並改進,務必讓孩子受到重視和保護,守護孩子是責無旁貸的使命,維護孩子的健康與安全是最優先的責任。

最後吉的堡也向大眾道歉並強調,不論司法調查結果如何,都會接受社會各界的檢視與指教,並再次為驚擾各界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