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控「社區基金成小金庫」 房東遭起底擁6店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帶您關心北市某知名大樓,被住戶指控竊占社區基金的這位前管委會主委孫姓房東,住戶爆料孫姓房東身家驚人,光是在忠孝東路四段上就坐擁一樓6間店面,許多知名品牌都向她承租,但在退租時她會以各種名目扣押上租客百萬的保證金,因此衍生許多官司。不過面對各種爭議,這名房東全盤否認,強調對於不實指控將會提告。

遭指控孫姓房東VS.住戶說:「你也看到我寫給你們的信,不要跟著...103年把契約都交出來。」跟住戶一來一往為了調閱大樓規約,直接在管理室互相叫囂,這位身穿黑色洋裝的就是被指控把持管委會資源的孫姓房東。住戶說:「看看這個場面,其實都不夠坐對不對對。」就連社區召開區權人會議,她也被指控現身鬧場,指戶爆料孫姓房東不只把管委會公積金當作私人小金庫。她其實在這棟大樓至少擁有6間店面,像是忠孝東路四段上這排的便利商店知名品牌連鎖店,一共6間都是向她承租的,身家相當驚人,只是每回承租,退租時都未以各種名目扣押上百萬保證金,因此衍生不少風波。

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說:「有在東區做仲介的人都知道,鼎泰豐那場應該大家都知道,如果以這樣的玩法,你去扣一些小公司的押金,譬如說普通的拉麵店或是普通的餐飲業,這樣給他扣租其實會影響資金周轉,有些店家可能會撐不住。」房仲現身說法,上網搜尋孫姓房東疑似因此衍生多起官司。

只是相較過去熱鬧的東區商圈如今變得較為沒落,專家分析跟高房租脫不了關係,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說:「粗估15年前買那個店面,一坪大概抓200萬,那以現在來看一坪400萬上下應該要,租金的部分其實它在的地方,我覺得蠻穩定的一坪1~2萬。」事實上這名房東開設的公司就在這棟大樓內,而面對種種爭議,實際上門詢問員工強調不清楚相關細節,對於週刊爆料,孫姓房東透過員工表示針對不實指控和侵害名譽的部分會提出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