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迎新三雄時代! 「台台併」進度11月明朗

黃傲天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電信業已經進入新三雄時代,而且下半年戰局愈來愈白熱化,台灣大哥大和台灣之星合併案7月中已經送達公平會,預計11月會有新進度;遠傳電信和亞太電信的合併案則是已獲NCC和公平會核准,今(17)日遠傳和亞太舉辦「訂婚慶」,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說遠亞併後用戶逼近1千萬,之後速度會更快、更環保,但不能隨便超越「老大哥」中華電信;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則說,相信同業合併後能促進良性競爭。

接下紀念碑後握握手,遠傳電信和亞太電信在公平會核准後正式訂婚締結良緣,名為「遠亞併」的策略婚姻就快成了,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說:「(遠亞併後)更方便更快速更環保,以這個角度講It's good,很好。」大家長徐旭東一連說了3次good,畢竟遠傳一旦順利成婚,用戶數就會從7百多萬一舉增加到920多萬;死對頭台灣大哥大如果也和台灣之星走入婚姻,用戶數則是會來到約986萬,2個都離千萬大關越來越近,緊追老大哥中華電信,讓戰局走向三強鼎立。

遠傳總經理井琪說:「我們還是要衝刺千萬(用戶),我們第一個是希望,能夠三分天下再談其他。」開戰時刻步步進逼,新電信三雄已經開始全面備戰。遠傳交換亞太股份後直接和鴻海結為姻親,有望在AI、電動車領域擴大合作,台灣大則是大手筆增加28.6億資本支出,為整併台灣之星預作準備。

中華電信也沒閒著,人事調整動作頻頻,先是讓總經理郭水義接下董座,接著讓協助公司轉型有功的林昭陽升任總經理,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說:「非常樂觀看待,在同業之間有一些整併的行為,我想在整體上,對於整個電信產業的發展,應該是有良性健康的發展。」「遠亞併」、「台台併」,2樁婚事都力拚在今年第4季完成,也讓電信爭霸戰在下半年正式進入肉搏階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