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1顆5~15萬價差大! 醫師年資.耗材都有影響

鄭卉良 楊荏惇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來帶您關心,裝假牙、植牙、根管治療,是大部分人到牙醫診所,會進行的三大療程,但您知道這三種治療,在不同的診所,其實都有價差嗎?因為使用的材料不同,耗材的價差也會很大,以植牙來說,一顆從5萬到15萬不等,最多可以差到10萬元,專業牙醫師就說,植牙其實要看口腔的健康狀況,還有醫生的年資,最大的因素是耗材本身價格不同,反應售價當然也會不同。

牙醫師說:「有蛀牙喔。」躺在診療椅張開嘴巴,病患來到牙醫診所看牙齒,除了基本的補牙,若需要做手術,常見的根管治療裝假牙植牙,不同診所價差卻非常大,當牙醫師說要裝假牙,不少病人都會感到很害怕,對於要裝哪一款假牙也霧煞煞,植牙的話跟個人口腔,健康程度也有關,不是不能說的秘密,而是真的因人而異。

牙醫師林靜毅說:「依照剛畢業與否與執業長度與否,並不代表他的技術與能力上的差異,就像這牌子跟他的技術層面上,反應他的價格是有關係的。」使用的材料不同,耗材價差也會很大,像是植牙的收費標準,是依據植體費用,還有醫師手術費跟材料費。

一般來說植牙一顆,大約落在5萬到15萬,裝假牙有分很多種,金屬假牙陶瓷假牙固定式假牙,8千元到上萬元都有,根管治療有健保跟自費兩種選擇,依照難易度有不同費用,最少也要幾千元到上萬元,牙醫師林靜毅說:「跟技術上的差異來做比較,技術上是佔大部分,材料的確會有價差,甚至像植牙不同廠牌它的價格(不同),就像你買車一樣(價差)。」

不少民眾聽到得植牙就覺得荷包要大失血,建議如果牙齒有問題,可以尋求多間牙醫問診,畢竟若是要做手術都是一筆大開銷,還是得找專業醫師,不然省了荷包牙齒沒補好,最後還是咬著一口爛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