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大開口?車禍求償復健費60萬 網友直呼變年終

林佳瑩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騎機車上路如果發生車禍,後續都得和對方談賠償,不過網路上出現一篇求償文,讓大家看傻眼,PO文者說,要求對方提出相關的證明收據、診斷書等,但對方卻只用手寫了一張求償表,林林總總列了一大串,光腳踝粉碎性骨折復健求償費用就要60萬元,更誇張的是只有兩張車損照片,機車估價單零件卻列了一堆,還說日後如果有問題還得負責,讓許多人留言,有人說是獅子大開口,也有人說賠償金額簡直變年終獎金,不過真的需要負責到10年20年嗎?律師說,如果傷口能復原,當然不需要。

好端端的騎在路上,機車被後方的車輛追撞,騎士當場被撞倒在地,騎在橋上,旁邊的機車,想要超車硬擠,兩台車當場撞在一起,發生車禍,免不了跟對方談賠償,不過網路上這篇車禍求償文,卻讓大家看傻眼。

PO文者指出,小孩跟人發生車禍,請對方提出相關的證明收據診斷書等,但對方,卻用手寫了一張求償表,林林總總列了一大串,從車禍的衣物到請假的工資損失,還有腳踝粉碎性骨折復健求償費用就要60萬,更誇張的是只有兩張車損照片,機車估價單零件卻列了一堆,質疑合理嗎?

機車行老闆李仲基說:「對方開出(清單)來之後會傳給肇事者,肇事者到店家去當場確認品項,什麼東西價錢多少先做一個確認。」機車行老闆建議,還是要到現場看實際車況,比較準確,不過PO文者說對方還要求,日後有相關問題要他們負責,直呼難道要負責10年20年嗎?

底下有不少網友留言,有人說是獅子大開口,有人建議直接上法院,也有人說賠償金額直接變年終,不過實際問,律師這樣說,律師劉韋廷說:「受傷的狀況是可以復原的話,當然沒有辦法請求復原後額外的人老,或者是自然身體變得愈來愈糟糕的相關損害。」就只有現在損害,或是不能上班的損失,但復原了,就可以上班,未來當然不能算入,發生車禍,最麻煩的莫過於得面臨後續賠償問題,談不攏還得走上法院,但其實人沒事,就是最大的萬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