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米批21萬歐洲行 領隊:飯店是古蹟.溢水非漏水

黃敏惠 張桓軒 報導  / 台北市

作家黃大米過年期間參加要價21萬元的歐洲旅行團,卻怒批飯店空間狹小,而且淋浴間的門無法密合,每天洗完澡還要跪在地上,把積水擦乾,引發議論,而且天天發文,矛頭指向旅行社未對她致歉。面對質疑,領隊在結束行程後,也發文回應爭議。領隊強調義大利市中心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區,所以飯店都是舊建築物,無法更動結構,房型一定比較小,浴室溢水的狀況,也有在第一時間處理。但被作家解讀為「漏水」,是誤導社會大眾觀感。

作家黃大米說:「這行李箱你如果放在這,你走路會卡到。」作家黃大米說:「這膠條(不會緊)不會緊,你知道這會怎樣所有水會流出來。」作家黃大米義大利之旅,似乎敗興而歸,在臉書發文細數這段跟團旅行的委屈,就在這個旅行團14天行程結束的這一刻,帶團領隊不再沉默。

在臉書,對於黃大米抱怨房間小,領隊說,我當下也向團員說明,義大利市中心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區,所以飯店皆舊建築物重新更改內部裝潢,無法更動外觀結構,所以房間房型一定會比較小,希望她們理解歐洲人對古蹟文物保護與尊重,對於黃小姐在全團面前提出淋浴間溢水,立刻安排飯店人員查看,皆說明淋浴間沒有任何問題,邊條沒有密合在歐洲旅遊很常見,是歐洲各大飯店的弊端,也是為何會準備腳踏墊在淋浴間門口,但是很遺憾當晚就出現浴室跪地擦地影片,並將溢水的狀況放大成漏水!我相信這絕不適用「漏水」來形容,已嚴重誤導社會大眾的觀感,讓大眾覺得領隊無所作為,我在此深表遺憾,她說自己沉默不是默認,是為了讓其他團員不要掃興,而人目前在瑞士旅行的黃大米,跳出來反擊。

作家黃大米說:「不是說你前面的不好,後面都住得好,你前面就可以忍耐它,我覺得這樣很像住飯店,在感受冰火五重天耶,或是雲霄飛車,不是應該表達道歉嗎。」讓黃大米住得不愉快的Brunelleschi旅館,有部落客翻出它的身價,這飯店是佛羅倫斯古城區「最古老」的建築,建於6到7世紀之間,保留古羅馬浴場的熱水浴池,當時出土的器具文物變成博物館,可以免費參觀。

不過古蹟旅館,大概房間都比較小,也不是每間都有浴缸,飯店也有大套房一晚都四、五萬以上,也早就被訂光,連她自己都好想住一晚,這讓黃大米嚥不下這口氣。

作家黃大米說:「你今天去參觀兵馬俑你覺得很壯觀,但是如果連續三天要你住在兵馬俑裡面,浴室空調什麼都不OK的情況,你也會崩潰啊。」黃大米這團14天21萬的義大利團,到底是不是高價,也引發各方論戰,不過這家旅行社此時,推出14天37萬8千元的義大利團,挑戰更高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