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烏龍罰單」遭罰2700 車商怒:前後照片不同車

吳權原 楊超丞 蔡銍湣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中古車商,出面控訴收到一張「烏龍罰單」,被罰了2700元,但上面的違規照片,卻從白色四門轎車,一瞬間變成五門車,原來違規的根本就不是他的車。調閱行車紀錄器畫面,也證明確實沒違規,怎麼會有這一張罰單呢?原本車主以為,是有心人刻意變造檢舉,不過警方承認疏失,這張罰單是員警執勤時舉發,誤植了2輛車的照片,已經主動撤單。

中古車商梁兩千說:「對我們民眾來講,收到罰單當然心情不好。」收到罰單錢已經乖乖繳完,但仔細一看讓梁先生好傻眼,5張違規照片裡面竟有2張,根本不是自己的車,中古車商梁兩千說:「前面的這三張照片,是這個所謂四門的TOYOTA VIOS,可是到後面呢卻變成這個,2張變成五門的YARIS的狀況,我們就發現車型的不同,但是時間點卻是一樣的。」罰單照片仔細檢查準備轉彎的時候,還是員工開的白色VIOS四門轎車,怎麼紅燈轉過彎之後變成五門的白色YARIS,2台車根本不同款,笑稱啊我換車了嗎。

事發在桃園中壢環中東路,1月31日上午11點39分,車商員工被開了一張闖紅燈罰單,罰了2700元還被記違規點數3點,但調出行車記錄器,同個時間點對向來車眾多,駕駛等了整整2分鐘,通行時燈號是綠燈確實沒違規,那罰單到底怎麼來,中古車商梁兩千說:「警方告訴我們說這個是,警察他本身在執勤的時候開出來的罰單。」紅單上寫著民眾檢舉,原本以為是有心人士,移花接木刻意為之,但中壢分局坦承罰單是員警不小心誤植,桃園市警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所長甘博倫說:「經檢視相關資料及影像舉發,同仁確有疏漏將主動撤銷該舉發單,未來將持續加強員警教育。」警方坦承作業疏失已經主動撤單,不過2台不同的車,行經時段不同竟被當成同一台開罰,沒違規吞罰單也讓車主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