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英.美學費.住宿費更便宜! 菲律賓遊學夯

蘇耘寬 張小媛 報導  / 台北市

想學英文,又不想花大錢,滿多民眾會選擇到菲律賓遊學,因為光是學費加上住宿費,就比英國及美國,便宜至少兩萬元以上。尤其COVID-19疫情後,詢問度更是高。以今年暑假來說,名額在去年10月就額滿,甚至有人現在已經開始詢問明年暑假的檔期。而菲律賓那麼熱門,除了價格誘人,加上航程短,兩到三小時就能抵達。不過當地的網路及衛生基礎設備,還有天氣及飲食習慣是否能克服,在出發前,也都得納入考量。

影片片段說:「我的名字是Tina,她是我在菲律賓第一個見到的人。」抵達菲律賓就有專人接送,展開遊學之旅跨出舒適圈,影片片段說:「謝謝你Kevin,我是Jane我來自台灣,喔幾乎都是台灣人。」課堂上同學們自我介紹,幾乎都來自台灣,原本是上班族的Arena,也選擇裸辭,跑到菲律賓遊學三個月,菲律賓遊學者Arena說:「我選的是半斯巴達的學校,所以我們學校就會比較去盯說,你什麼時候不能出校門,六日放假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去海島玩。」

體驗超刺激水上活動,忍不住驚聲尖叫,看準菲律賓能玩,又能精進語言能力,代辦業者就觀察疫情後,菲律賓遊學熱度不僅回升,甚至超越疫情前,遊學顧問Sonia說:「今年暑假有些熱門菲律賓的學校,在去年10月就已經額滿,包含明年暑假現在有些房型,都已經沒有位置。」遊學顧問專員蔡佳蓉說:「之前(預定)可能三(個月)到半年,那現在可能提早到可能八到十個月,就要先預訂。」

想讀語言學校,第一關得先搶到宿舍,而菲律賓那麼熱門,不只因為航程只要2到3小時,也因為價格更低廉,遊學顧問專員蔡佳蓉說:「費用的話相較於澳洲或是美加,價格大概是三分之一的價錢。」看看價位菲律賓遊學,一個月落在5到6萬元,英國倫敦光兩週就得7萬元,美國西雅圖一個月更要將近10萬,至於來回機票菲律賓7千元左右,也大勝歐美,但業者也點出,不同國家風情不同,還是得花點時間適應,包括飲食口味比較重,也得忍受大太陽,而交通不像台灣那麼方便,想跳脫舒適圈來趟遊學之旅,提前做好功課,才能留下人生難忘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