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不可思議」! 法國人讚鹹酥雞是藝術品

楊超丞 盧怡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鹹酥雞攤,常出現在台灣的街頭巷尾,成為宵夜、零嘴的熱門選項。有法國YouTuber讓當地高中生試吃鹽酥雞,沒想到獲得一致的超高評價,更有人大讚鹹酥雞根本是藝術品。我們實際在台北市西門町走一圈,的確滿多外國旅客,都對鹹酥雞念念不忘。尤其各式連鎖店都有獨門配方,有的主打蒜末加九層塔的重口味,也有的還會再加上沾醬,讓口感更有層次。中央畜產會也統計,2022年養雞業產值,就超過560億元,真的是相當賺錢的金雞母。

食材丟入鍋中高溫油炸,再撒上靈魂配料九層塔,不用幾分鐘經典台式美味出爐,胡椒配上蒜頭完成最後一步,撲鼻香氣讓人食慾大開,鹽酥雞不只攻占國人的胃,就連外國遊客也同樣禁不起這誘惑的美味,各種誇張形容,都是在大讚鹽酥雞的美味,那實際走訪街頭西門町商圈在平日下午,鹽酥雞店前竟也真的都是外國觀光客。

西班牙觀光客說:「我只有買鹽酥雞,我點了鹽酥雞薯條等等,我覺得金針菇跟鹽酥雞真的很好吃。」不過其實台灣各家鹽酥雞口味上也不盡相同,以連鎖品牌為例,師園以蒜末+九層塔的口味打響知名度,其中下酒菜類的雞心雞胗人氣高,台灣鹽酥雞製作過程則是滴水不沾,用米酒醃漬去腥還有13種「雞」食材可挑選,開源社則是用獨創醬汁,讓炸物兼具烤物口感,師園西門店代理店長余先生說:「有些外國的觀光客滿多人都會要求說,要多一點九層塔,會拿那個照片來給我們看,說我這個要多一點,有很多(外國)客人就是他們來幾天,然後都會重複地來。」

鹽酥雞商機產值部分同樣驚人,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2022年養雞業產值就高達560.5億元,鹽酥雞美味國際都知曉,也成為另類讓人難忘懷的台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