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福建直航台中港 "海峽號"週3首航!

綜合報導

  兩岸旅遊即將有新的方式和路線了嗎?這是大陸中央電視台今天以顯著的篇幅報導,往來台中港和福建平潭之間的高速渡輪「海峽號」,後天11月30號要首航,一趟航程不用3個小時,非常便利。

  這艘外型流線拉風的客貨兩用渡輪「海峽號」,就是兩岸之間最新的交通工具,造價將近15億元台幣的「海峽號」,船身採取雙胴體設計,航行起來格外穩定,強大的噴水推進系統,最高時速超過70公里。從福建平潭出發,不用三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台中港。

  「海峽號」是一艘客貨兩用的滾裝渡輪,下面兩層甲板可以容納多達260輛小汽車,而第三和第四層甲板則可以搭載780名旅客。高科技的艦橋,看起來不像是傳統渡輪,反而像是噴射客機。

  為了慶祝「海峽號」11月30號的首航,大陸的旅行社特別推出了6天5夜的台灣行程,吸引了許多福建當地的民眾。平潭民眾表示,現在去台灣路線比以前快很多,以前還要到福州辦手續,現在可以直接從平潭直航到台灣,速度上快很多。不過「海峽號」目前是以經營團體旅遊為主,還沒有開放定期航班及個人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