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宣布暫停輸出石油

綜合報導

  伊拉克因為不滿聯合國(UN)准許他以石油換取糧食,但是卻沒有在同時擴大人道援助計劃,因此對外宣布,將暫停輸出石油。

  聯合國安理會前天(4日)同意讓伊拉克繼續在未來的半年內,出售總額21億4千萬美元的石油,換取糧食和藥品,但是卻暫時不不考慮擴大對於伊拉克的人道援助範圍,這項決定引發了伊拉克的不滿。

  伊拉克當局昨天(5日)宣布,將停止出口石油,暫時關閉由經由土耳其境內通往地中海終點港口的輸油管,直到聯合國通過人道援助配給計劃通過為止。伊拉克一九九零年入侵克威特,受到聯合國嚴厲的經濟制裁,物資相當短缺,去年十二月聯合國允許伊拉克以石油換取糧食和醫藥半年,前天再度延長半年。

  不過巴格達方面抱怨,許多廠商沒有確實履約積欠伊拉克的人道援助品,去年十二月之後就再也沒有運來。部份西方國家對於允許伊拉克以油換糧有疑慮,他們相信,伊拉克想利用賣石油的錢,加強國內的基礎建設,培植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