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禁雷組織獲諾貝爾和平獎

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今天在挪威奧斯陸(Oslo)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的和平獎得主是國際禁雷運動組織(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Ban Landmines,簡稱ICBL),和該組織的美國籍協調人威廉斯(Jody Williams)女士。

  一位在一九八二年因地雷爆炸而失掉雙腿的三十七歲柬埔寨人陳南德,代表禁雷運動組織接受和平獎。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塞哲斯德(Francis Sejersted)在頒獎前致詞時,稱讚威廉斯女士是國際禁雷運動組織最堅強的推動力,不僅勇於任事,而且證明了,不可能的事是可能達成的。

  全球一百二十一個國家於此月四號,在加拿大渥太華簽署一項《禁止地雷國際條約》(Mine Ban Treaty)又稱《渥太華條約》(Ottawa Treaty)。國際禁雷運動組織表示,它希望另外四十個國家能夠在明年(1998年)簽署,讓這項條約得以開始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