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領取諾貝爾物理獎

綜合報導

  華裔科學家朱棣文(Steven Chu),在家人、教授的觀禮、祝福之下,昨天(10日)領取了本屆諾貝爾獎物理獎項(Nobel Prize in Physics)。頒獎典禮是在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的表演廳舉行的,共頒發物理、化學、經濟、醫學和文學等五個獎項。除了主持典禮的瑞典國王,以及得獎者之外,在場觀禮的還有瑞典王室成員、各國外交使節和得獎者的家屬,共有一千八百多人。

  目前在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任教的華裔美籍科學家朱棣文,是本屆諾貝爾物理獎的三位得主之一,朱棣文教授也是第一位受獎人。他的父母親、哥哥、未婚妻以及親友,都到場與他一起分享榮耀。

  朱棣文的哥哥、朱築文表示,對於朱家來說,這是光榮的一刻,也是獻給八十歲的父親,最好的生日禮物。

  頒獎典禮結束後,瑞典王室舉辦一項晚宴,款待諾貝爾獎得主。得獎人的家屬以及各界名流也都受邀參加。按照慣例,每位得主都會被安排與瑞典王室成員比鄰而坐。而坐在朱棣文身旁的,就是瑞典的王位繼承人維多莉亞公主(Victoria, Crown Princess of Sweden)。朱棣文教授這幾天將繼續留在瑞典,參加各類學術研討活動,十四號再返回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