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院駁回二戰盟軍戰俘求償案

錢莉華 報導

  日本東京地方法院昨天(26日)駁回二次大戰期間日軍戰俘索賠的案件,判決結果和過去類似的案件一樣,全都是站在日本政府這一邊。

  這件案子是由六個團體代表幾千名大戰期間被日軍俘虜的英、美、紐、澳戰俘,向日本政府索取每人兩萬兩千美元的賠償,官司從1995年打到昨天才定案。駁回的理由是1951年的《舊金山協議》(Treaty of San Francisco)已經解決戰爭賠償問題。

  英國前戰俘代表聽到全案駁回,痛斥日本這個國家根本沒有公平正義;美國代表則表示,日本政府完全根據經濟利益來決定什麼時候就大戰期間行為道歉,對南韓、中共就能道歉,對他們就不理不睬。

  昨天日本即在來訪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要求下,表示要對二次大戰期間的侵華行為「深切反省」。如果昨天法院對戰俘求償案的判決是日本政府敗訴,那麼當局要付出的賠償金將高達四億五千萬美元。如今案子遭駁回,一般認為,前戰俘已經幾乎沒有其他求償的管道了。(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