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餐廳 老饕天堂

蕭彤雯 何興邦 報導

  海島的漁業通常都很發達,海南島也不例外。海南島的南邊有一個小港,這裡的漁家不但在水上工作,連起居作息都在水上,最近他們更動起了生意腦筋,直接在海上開起了餐廳。

  搭上小漁船,駛向海南島南灣的港中央,我們準備大飽口福一番,事實上這些看來毫不起眼的船屋,正是不折不扣的海鮮餐廳。這海南島最著名的養殖漁場新村港,可以說是老饕的天堂。

  只見老闆從海裡撈出各式各樣活蹦亂跳的魚蝦螃蟹,甚至還有河豚,準備做出一桌豐盛的海鮮大餐。至於廚房嘛,就是這兒了,不論是一根根拔掉河豚上的刺,還是把活生生的魚蝦烹煮成餐,都在這塊木板上進行。

  而客人們就坐在船屋內,等著一盤盤好菜上桌,當然還要喝上兩杯可以壯陽的海馬酒。在我們眼中,這是可以大快朵頤的餐廳,不過對這些漁家來說,這就是他們生活的方式。

  小朋友們背著書包,搭著漁船準備上學去,剛做完工作的男人,坐在船邊清洗身體,而女人們則是在船上就打起了麻將。這些被當地人稱為魚排的水上人家生活,就像他們的海鮮坊,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著一份多采多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