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韓司令稱美韓兩軍足以對抗北韓威脅

綜合報導

  美軍駐南韓部隊司令拉波特(Leon J. LaPorte)表示,美韓兩軍的軍力「遠遠超過北韓」,北韓的海空軍與美韓海空軍相比,更是「微不足道」,美韓兩軍完全具備擊潰北韓常規和核子威脅的實力。

  拉波特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表示,北韓較具威脅性的是它的常規部隊。北韓有一百二十萬名軍隊,其中百分之七十駐紮在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 (DMZ)七十英里之內。北韓有一萬門大炮、一萬二千座地下設施和八百枚射程可達韓國及一些鄰國的導彈。

  不過拉波特說,在程度上,北韓軍隊「已經老化」,配備的是陳舊的蘇式裝備。他們沒有能力投入資金,儘管北韓百分之四十至五十的國內生產總值都用於軍費開支。拉波特稱讚南韓軍隊是訓練有素、指揮有方、紀律嚴明的軍隊,尤其地面部隊,在規模及軍力均相當強大。

  談到美軍的南移計劃,拉波特說,美軍計劃從非軍事區進一步南移是根據形勢、技術和能力的不斷變化所做的調整。他說,美國駐軍軍事實力強大,如離非軍事區更遠一些,將更能展現機動靈活性;靠非軍事區太近,軍隊只能固守一地,喪失機動穿梭的能力。不過,拉波特說,如何重新部署軍隊的問題,以及將部屬軍隊置於何處,美軍將與韓國政府進一步協商。拉波特強調,在過去五十年中,美軍發揮強大的威懾力量,使南韓得以發展經濟,躋身世界第十三大經濟國,人民得以享受民主、繁榮、富足的生活。他說,在未來的五十年,美國仍將繼續對北韓實施威懾,制止侵略,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維護地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