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民兵綁架人質 要脅日本撤軍

蕭詔文 報導

  伊拉克的情勢最近急遽惡化,部份地區擺脫了聯軍控制,陷入無政府狀態。甚至有三個日本平民被回教民兵綁架,他們還拍攝威嚇人質的錄影帶,要脅日本自衛隊必須在三天內撤出伊拉克。不過,日本政府堅決表示不會屈服。

  伊拉克激進份子拿把長刀在人質頭上晃來晃去,人質矇上了眼睛,因此反應並不激烈。除去眼罩後的這段畫面,驚心動魄地呈現他們的恐懼,這段影片從阿拉伯半島電視台向全世界播放。

  綁架他們的回教聖戰旅還撂下狠話,要日本迅速從伊拉克撤軍,否則將活活燒死這三名人質。被綁的三人都是平民,三十二歲女性高遠菜穗子是志工,支援照顧伊拉克兒童;兩位男性,一是三十四歲的自由記者郡山總一郎,一是才十八歲的高中畢業生今井紀明。

  儘管民間反戰聲浪高漲,首相小泉還是強調,自衛隊的任務是支援和平重建伊拉克,不會輕言撤軍。這項聲明又引起民眾強烈反彈,國會前的示威人潮越聚越多,強烈要求政府立刻撤軍。人質的家屬也到內閣陳情,希望儘快將人質營救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