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氯氣外洩 採引爆善後

蔡筱雯 報導

  大陸重慶爆發嚴重的氯氣廠爆炸意外,造成附近有十五萬名居民緊急疏散。專家經過討論之後,決定等氯氣疏散的一定程度之後將工廠引爆,到時候將採取遠距離槍擊引爆的方式,減低毒氣對於環境的影響。

  重慶的化工廠液態氯氣外洩,引發好幾次爆炸,還造成九人失蹤或死亡。中共當局組成專案小組,討論如何善後。他們認為只有等氯氣自然散發之後引爆工廠,才能減少氯氣對於環境的污染;也擬出幾種實施方案,包括用人工安放炸藥,或是從直升機上由狙擊手開槍引爆。

  評估之後,專家決定從遠距離利用強力的火箭砲或是穿甲彈射擊,風險最低,但還要天氣狀況配合。目前附近江面濃霧瀰漫,不利毒氣的消散,因此暫時無法引爆。

  從十五號下午工廠意外發生後,救援人員就緊急疏散當地民眾,並且噴灑水柱,減低氯氣的傷害;另一方面還要觀察水源是否遭到污染,暫時關閉了一座自來水廠。目前還有兩萬名住在工廠附近的民眾暫時沒辦法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