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地標 紀念二次戰

蕭詔文 報導

  美國華府即將出現一座新地標,那就是剛剛落成的二次大戰紀念碑。這座花費20年,耗資美金一億七千多萬的建築,是為了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國犧牲奉獻的一千六百萬士兵。許多退伍老兵也在開放的第一天,來到現場,追思他們的同袍。

  這座二次大戰紀念碑,座落在華府的林肯紀念堂對面,正中央是一個大型噴水池,周圍則環繞刻著各州州名的石柱。水池中央長方形的紀念碑上,整齊的排列著四千顆金星,象徵二次大戰中,為國捐軀的四十萬美軍士官兵。

  壯闊的廣場,瀰漫著莊嚴的氣氛。為了慎重起見,整座廣場的設計和興建長達二十年,耗費超過一億七千萬美元的經費,全部來自美國大眾的樂捐,因為在二次大戰期間,美國總共動員一千六百萬士兵,如今還倖存的退伍老兵,不到四百萬。

  二戰紀念碑預定在五月底的國殤日,正式對外開放,而在等待了半個世紀之後,這群白髮蒼蒼的老兵們趕在落成第一天,前來參觀,就是為了提醒世人,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