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平民唐納森歡喜當王妃

綜合報導

  丹麥王儲菲德列克王子,在台北時間晚間十點鐘,迎娶澳洲平民女子瑪麗唐納森,寫下現代灰姑娘的美麗愛情故事。整個豪華隆重的世紀婚禮,吸引了25萬名丹麥民眾聚集在首都哥本哈根觀禮,場面莊嚴浪漫,而唐納森也是丹麥第一位平民王妃。

  婚禮在根本哈根路德大教堂舉行,禮車緩緩駛往教堂,新娘唐納森穿著香檳色禮服,頭戴相同顏色的頭紗,手上的捧花也是獨樹一格,她由父親陪同走進禮堂,菲德列克王子載等待新娘的同時,心情顯得有點緊張,不過還是牽起新娘的手並且輕輕一吻,喜悅的一刻終於來到。

  三十五歲的菲德列克王子與澳洲藉新娘馬麗唐納森是在四年前的雪梨奧運會中認識,當時唐納森擔任法律顧問,她一度擔心丹麥民眾無法接受一位平民身分王妃,沒想到不僅王室迅速接受了她,唐納森獲得八成丹麥民眾支持,寫出現代版的灰姑娘愛情故事。

  這場婚禮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皇室以及領袖共八百人觀禮。王室將一連舉行三天豪華婚宴。民間的慶祝活動更會持續一週,丹麥全國都將沈浸在快樂的氣氛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