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王儲娶得 澳洲美人歸

綜合報導

  丹麥王儲菲德列克王子,迎娶澳洲平民女子瑪麗唐納森,寫下現代灰姑娘的美麗愛情故事。整個豪華隆重的世紀婚禮,吸引了25萬名丹麥民眾聚集在首都哥本哈根觀禮,場面莊嚴隆重,而唐納森不僅是丹麥首位平民王妃,同時也是第一位成為王妃的澳洲人。

  婚禮在根本哈根聖母大教堂舉行,新郎菲德列克和弟弟約金王子陪同首先抵達,愉快的笑容仍難掩一絲緊張。受邀賓客也陸續抵達,包括英國艾德華王子和蘇菲王妃夫婦,挪威、瑞典、荷蘭、比利時的王室,日本皇太子德仁也在受邀之列。這張亞洲面孔則是菲德列克王子弟弟的妻子,香港女子文雅麗。這一群孩子則是丹麥王室的新血輪,最後則是主婚人也就是丹麥女王和王夫。

  新娘禮車一到,婚禮開始進入高潮,新娘頂著一條一百年之久的頭紗,在穿著蘇格蘭裙的父親陪伴下走入禮堂。這一襲頭紗是新郎菲德列克王子的祖母當年結婚時所穿的,穿在唐納森身上頗有傳承的味道。

  在主禮人徵詢新人意願之後,新郎新娘交換信物,互訂終身。典禮結束後,菲德列克王子帶著新王妃坐上馬車遊行,接受子民的歡呼。三十五歲的菲德列克王子與澳洲籍新娘瑪麗唐納森四年前在雪梨奧運中認識,由於丹麥王室和八成民眾都支持他倆,因此寫下現代版的灰姑娘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