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觀察員?台灣今年有望

綜合報導

  經過再三交涉與努力,台灣今年終於有進一步機會,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觀察員。目前人正在日內瓦的衛生署長陳建仁表示,這次我們將發動友邦,在正式大會上提出是否讓我國成為觀察員的表決案,而非在之前的會前會上就草率決議,這也是1997年以來,對我最有利的一次。

  等了七年,終於有機會成為WHO的觀察員了,遠從台灣一路跟到日內瓦的台灣醫界聯盟,會同來自各國的台商,上午在日內瓦發動聲援大會,要給台灣加油再加油。

  其實對我們來說,這真的是值得興奮的一刻,因為過去幾年來,有關是否要將我國列入WHO觀察員,總是在正式大會之前所舉行的總務會議上,就在中共的反對下,被草草否決。不過今年在美日兩國都支持的情況下,我們終於有機會在正式大會上被表決。

  為了奮力一搏,陳建仁和外交部次長高英茂把握最後機會,爭取友邦的支持。十七號下午,台灣是否能被公平的對待,成為世衛組織的一員,即將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