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硬聲明 反台獨反分裂

佟佑妤 何家俊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重挫,一般認為和中共國台辦今天凌晨發表的強硬聲明有關。他們表示給台灣當權者兩條路走,一是停止台獨,二是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最後玩火自焚。對於中共國台辦在520前的這項聲明,我政府審慎面對,統一由總統府訂定回應基調。

  相當罕見的選擇在凌晨時間,中共當局透過各大官方媒體以主播念稿的方式,發表七點對台最新政策。用詞強烈,希望台灣當權者懸崖勒馬,不要一意孤行,以免玩火自焚。

  聲明中還聲明五個決不,一中立場〔決不妥協〕,捍衛國家主權〔決不動搖〕,對台獨〔決不容忍〕,而對台政策,包括了回應陳總統的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全面三通等等,但要實現這七項主張,大陸有前提,就是要台灣當權者承認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中共的聲明,早上接見美國德州牛排業者的時候,陳總統沒有特別回應,指特別在衣領上,別上一枚由國旗和民進黨黨旗組成的新徽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