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警力吃緊? 毒販蠢蠢欲動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調查局最近接獲線報,有販毒集團打算趁著520總統就職,治安單位投入維安工作,人力吃緊的時候,大舉走私毒品。調查局今天就在機場抓到一名毒販,從緬甸走私了3.6公斤,市價兩億元的海洛因。毒販相傳用複寫紙包裹可以躲避海關的X光掃描,不過其實根本是謠言,毒品還是會曝光。

  從緬甸回來的這件行李安全的通過了機場X光機的檢驗,掏空了行李廂偏偏還是找不到毒品,調查局老早就接獲線報說有毒販要闖關,才強行割開了行李廂的夾層,這一開不得了,果然發現了3.6公斤的海洛因,市價高達兩億元新台幣。

  負責運毒的張姓男子欠了地下錢莊一大筆錢,才會答應販毒集團以50萬的代價幫忙走私毒品,也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消息說,只要裝上了複寫紙,就可以躲過X光機的照射,於是複寫紙包上了層層海棉和碎紙團,剛開始的確是騙過了海關人員,只不過覆寫紙真的能通過測驗嗎?我們實際在機場試了一次,即使是外面還有一層錫箔紙,在X光的照射下還是一覽無疑。販毒集團真要把這一次的僥倖當成闖關成功,未免太天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