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案程父語帶玄機 政府早知情?

曾懷瑩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前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凱德磊,疑似洩密給台灣女情報員程念慈,凱德磊遭到聯邦調查局起訴,現在國安局緊急召回了駐外情報員,外交部長陳唐山也赴美說明。而總統府和行政院今天則強調,這不會影響台美邦誼,不過這整個事件的發展,就像大家常看到的情報電影一樣充滿懸疑。我們專訪到關鍵人物,程念慈的父親,他的談話,就透露玄機。

  我駐美情報員程念慈疑似涉及台美間諜案,雖然美方是在十六號起訴前亞太助理國務卿凱德磊,但程念慈的父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了玄機。程念慈的父親說,他已經好幾天睡不好覺,顯示這個案子早已進行,程念慈不但早就回來,我情治和外交單位也早就做了因應,展開各項善後行動。

  原本二十號才要前往友邦格瑞那達,探視颱風災情的外交部長陳唐山,特別提前兩天,在昨晚秘密出發,過境美國舊金山,轉機邁阿密,再飛抵格瑞那達,之後將轉往美國巴爾的摩,參加北美工作協調會報。到美國之後,陳唐山將和美國亞太事務副國務卿薛瑞福會面,外交部坦承,台美間諜案會是討論的重點。

  情報人員捲入美國官員洩密案,外交部長緊急衝上第一線,希望要把凱德磊事件,對台、美關係的傷害減到最低。而目前政府態度也很一致,府院高層都說不會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