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任國土安全部長遞辭呈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的內閣又將有變動,國土安全部長瑞吉(Tom Ridge)今天(1日)提出辭呈,預定做完布希這一任任期之後就要引退,布希的第二任任期內閣將有不少變動。

  美國首任國土安全部長(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瑞吉今天宣佈,他已經遞出辭呈,預計在二月一號之後離職,未來將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家人。

  美國的國土安全部是2001年美國遭受九一一攻擊(September 11 attacks)之後新設立的部門,這是美國政府最近五十年以來最大的變動,有多達十八萬名政府其他單位的員工撥歸瑞吉統率,挑起反恐的重責大任、維護美國的安全。每當美國接到恐怖威脅的情報,升高警戒,民眾就會看到瑞吉出來召開記者會說明狀況。

  布希總統的內閣當中,十五名首長有一半不會留到下一任;先前已經有六名首長提出辭呈,其中司法部長艾許克羅(John Ashcroft)準備回到德州老家、商務部長依凡斯(Don Evans)很可能投身選戰改選州長、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的職位布希屬意由國安顧問萊斯(Susan Rice)接任;而教育部長佩吉(Rod Paige)、農業部長凡尼曼(Ann Veneman)、能源部長亞伯拉罕(Spencer Abraham)也相繼辭職。未來還可能再有內閣首長提出辭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