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功臣凱立克接掌國土安全部

蔡筱雯 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瑞吉(Tom Ridge)兩天前宣布即將離職,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今天就公佈了新的繼任人選凱立克(Bernard Kerik)。凱立克曾任紐約警察局長,讓紐約治安大幅度改善,在美國遭受九一一攻擊(September 11 attacks)之後,指揮若定,表現深受紐約民眾肯定。

  美國總統布希在競選活動時,直呼凱立克的小名,對他大加讚揚;凱立克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強烈推薦下,成為下一任國土安全部長的人選。擔任紐約警察局長期間,凱立克改善治安,遭遇九一一攻擊之後,他又展現危機處理的才能,形象大受肯定。

  凱立克當過軍人、緝毒幹員、王室的保鏢、管理監獄的獄卒,還有紐約市警察局長,他過去的經歷多采多姿,不過有人認為他最近在伊拉克訓練警察,工作績效不彰,懷疑他是否有能力領導有著十八萬員工的國土安全部。

  除了凱立克,布希總統也提名現任內布拉斯加州(State of Nebraska)州長約翰斯(Mike Johanns)繼任農業部(USDA)部長。布希總統的內閣當中,已經有一半的首長提出辭呈,不打算續任;另一方面,美國駐聯合國(UN)的大使丹佛斯(John Danforth)也向布希提出辭呈,他今年六月才剛上任,到聯合國還不到半年就要退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