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名畫賣出7000萬台幣天價

劉秀瓊 報導

  英國蘇富比和佳士德拍賣公司這兩天在倫敦舉行秋季拍賣會,拍賣俄羅斯畫家的作品。其中有一幅油畫拍出七千多萬台幣的天價,創下蘇富比拍賣會的記錄。

  每年秋天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拍賣會總是吸引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收藏家,這兩天拍賣的是俄國藝術家的畫作,其中這幅霧中的聖艾薩克,多位買家爭相標購,最後以一百二十五萬多英鎊的天價出售,相當於七千六百二十六萬。

  另外,這幅家庭畫像位居第二,以一百零一萬英鎊拍出,這幅亞歷山大二世也很受歡迎,以七十六萬英鎊拍出,這次拍賣的油畫有八幅都是俄羅斯名家的作品,畫風簡約,線條明朗是收藏名家最喜愛的風格。佳士德拍賣公司同步舉行金、銀飾品以及酒類的拍賣,同樣也拍出不錯的成績,由於國際間油價飆漲、原物料上漲,使得俄國增加好幾位富豪,大家富裕了,開始注重生活品質,拍賣會上許多新面孔都是俄羅斯新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