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內閣改組9去職6留任

張珮雲 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順利連任後,陸續改組內閣。十五名閣員中已經確定九人去職,留任的六人當中,還包括華裔的勞工部長趙小蘭在內;目前除了兩個繼任人選還沒有確定外,可說是大致底定。

  布希政府最新任命的是接替普林西比、出任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尼可森,他是第七位確定入閣的人選,目前包括還懸缺兩位閣員在內,總共有九名部長換人;不和布希總統打拼第二任的,包括國務卿鮑爾、國土安全部長芮吉、司法部長阿許克勞夫等人。

  留下來的包括國防部長倫斯斐、帶有華裔血統的勞工部長趙小蘭和國務卿萊斯等六人。整個內閣大致底定,等參議院確認後,布希新團隊就正式起跑。照美國政治分析家的觀點,布希新閣員跟他們的老闆小布希不同,小布希是含著銀湯匙出身的,而新閣員不是出自移民家庭就是來自社會中下階層,而且越窮苦的,現在越能佔到好位子。布希這套用人新哲學,就看未來四年能否讓美國人耳目一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