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火車驚爆 巴國恐怖炸彈

綜合報導

  中國湖南長沙巿,一列載有大量爆竹的火車,突然發生爆炸意外至少造成二十人受傷,其中有兩人傷勢相當嚴重,而南亞巴基斯坦的爆炸案,則純粹是恐怖事件。一輛綁了炸藥的腳踏車爆炸,至少炸死十人。湖南長沙爆炸的列車,車上載的滿是爆竹。晚間九點左右,車上爆竹突然爆炸,威力猛烈,還引發大火。現場火花飛濺,相當危險。

  火勢燒到凌晨才受到控制,方圓一公里內的房屋、玻璃都全被震碎,而在附近的二十名修路工人,也因為走避不及而受傷。當局除了採取緊急撤離措施,也在調查事故原因。

  巴基斯坦則發生恐怖事件,一輛綁了炸藥的腳踏車,在市場爆炸,至少造成十人喪生、27人受傷。目前還沒人出面聲稱犯案,過去這個地方也發生衝突,但多半是地方派系爭鬥;但近年來,凱達恐怖組織和車臣叛軍的影子已經潛伏進來,把這兒當成了基地,警方從炸彈的破壞性和衝突所用的武器可以推斷,未來這兒恐怖活動層次將越來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