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進行五次核爆

綜合報導

  為了反制印度兩星期前的核子試爆,巴基斯坦今天也不甘示弱的進行了五枚長程核子飛彈試爆。此舉引起歐美各國震驚,可能遭到國際各國採取嚴厲的經濟制裁。

  巴國總理夏里夫(Nawaz Sharif)在晚間透過電視演說公佈,巴國已經成功的試爆五枚長程核子飛彈。夏里夫表示,巴國是為了維護自身安危才進行核子試爆,歐美如果因此制裁巴國,並不公平。巴國絕不坐以待斃,接受鄰國的武力威脅,未來幾天巴國還會進行長程核子飛彈試爆。

  消息傳出後,歐美、俄羅斯和日本都表示震驚。因為稍早各國已經透過外交努力勸阻,但無法奏效。美國和日本表示,將對巴基斯坦採取嚴格的經濟制裁。而曾經與巴基斯坦交戰三次的印度,更是高度警戒。印度外長表示,印度已經全副武裝,準備隨時應戰;這使得印巴之間,情勢再度升高。

  另一方面,軍事專家對於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武器競賽感到憂心,因為亞洲區域,同樣擁有核武的中共和北韓,極有可能也會捲入這場核武競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