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明年發射太空船 撞擊彗星

蕭詔文 報導

  好萊塢電影「彗星撞地球」中,人類發射太空船上彗星的情節,馬上就要在明年實現了,不過您別緊張,這顆彗星不會撞上地球。美國太空總署打算發射太空船,去撞擊一顆彗星的核心,也就是所謂的彗核部份,來研究宇宙形成之初的物質。明年七月,全球都可以同步收看這項天文奇觀。美國太空總署表示,他們打算在2005年1月12號,發射一枚太空船,預計在半年的航程後,撞擊一顆彗星的中心,也就是彗核的部份。

  這枚叫做深擊的太空船,全部由純銅打造,預計它升空後將航行四億三千萬公里,在明年的7月4號也就是美國國慶當天,和坦培爾一號彗星相撞,由於相對時速高達三萬七千公里,強大的衝擊力,會穿透彗星表面,炸出一個足球場大小的坑洞。

  NASA還將發射另一顆衛星,在一旁監控,拍攝史上第一次衝撞彗星的壯觀場面。科學家表示,彗星的核心物質,在宇宙形成之初就存在,而這項研究,目的就在探討太初的物質結構。到時候地球上也可以同步利用望遠鏡,看到這項天文奇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