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街鷹築巢民眾安危惹爭議

綜合報導

  台灣老一輩的人都認為,如果有燕子到家門口來築巢是很吉祥的事,而最近在紐約民眾則是為了老鷹的築巢問題爭論不休,原來有兩隻老鷹在曼哈頓的一棟大樓外築巢,住戶以危害安全為理由把鷹巢拆掉,卻引來保育人士集體抗議。

  紐約曼哈頓的這棟大樓外,原本是兩隻老鷹「蒼雄」和「蘿拉」的甜蜜愛窩, 而令人驚訝的是,牠們竟然已經在這裡住了十幾年了,而且這些年來,兩隻老鷹至少在這裡培育出25隻後代,可以說是成果豐碩,很多紐約客都看過牠們雙宿雙飛的身影,有人幫牠們出書,還有兩部紀錄片以牠們為主角,蒼雄和蘿拉可以說是紐約知名度最高的兩隻老鷹,不過,由於鷹巢逐年添枝加葉,變得越來越大,幾乎接近三百磅,這個月七號,大樓住戶委員會終於以造成公共危險為理由,雇人把鷹巢拆下來拖走。

  沒想到這一拆,引發環保人士和喜愛老鷹的民眾集體抗議,住戶委員會只好把拆掉的長釘子再架上去,希望老鷹重新回來築巢,儘管結果如何還不知道,不過,紐約民眾為老鷹請命的行為,也顯示出他們尊重生命,執著可愛的特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