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光船未申請 駛進官澳灣

李文彬  / 金門縣

  金門最近開放中國觀光客上岸觀光。但是,許多觀光船卻沒有經過申請,進入金門海域,甚至多次直航駛入金門官澳灣,讓觀光客上岸拍照留念,甚至還傳出載女子來與金門居民相親。國安局對當地海防出現大漏洞感到震驚,金門海巡隊將加強查緝。

  到底金門海巡隊的警艇巡防到拿裡去了,任由大陸觀光船這樣大搖大擺的直接駛入官澳灣內來回的觀光遊覽、訪問官澳居民。據了解,最近兩個月來,畫面上這艘掛著五星旗的吉祥一號、金嶝一號及翔安一號等大陸觀光船一再出沒於金門東北角的馬山至官澳沿岸一帶大陸觀光客招手畫面。甚至還盛傳載大陸女子到金門,與金門人相親,大作海上牽紅線,兩岸一家親的生意。雖然金門海岸巡隊成立專案小組,密集在馬山至官澳一帶海域巡邏,暫時有效遏阻進入我方禁制水域,但是海巡警艇的執勤情況還是需要相關單位深入的檢討改善。(李文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