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登高募款 濟助南亞災民

蔡筱雯 報導

  為了對南亞災區提供更多援助,兩位美國前總統,決定主持美國民間的募款活動,發揮領袖的影響力登高一呼。在泰國災區,則有傷心的罹難者家屬,痛批搜救死者行動,雜亂毫無章法。美國總統布希和他的父親老布希以及柯林頓,一起在白宮宣佈領導民間募款的消息,老布希說,這是跨黨派的合作,希望能促成美國民眾熱心捐獻。柯林頓則表示,先前有人批評美國對於賑災反應太慢,這樣講是不公平的,其實美國人既慷慨又有愛心。

  在此同時,由布希派出的特使鮑爾已經到了泰國,他此行還要前往印尼和斯里蘭卡,了解災區需要怎樣的援助,澳洲政府也派出外長唐納,了解災情。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則準備在印尼召開東南亞國協的會議,討論如何捐款幫助災區。歐洲各國政府也陸續對海嘯罹難者致哀,法國總統府降半旗、默哀一分鐘。中國和巴基斯坦分別派出貨機,運送救援物資前往災區。不過對於痛失親人的災民來說,再多的愛心捐獻,也無法撫慰他們的傷痛。

  在泰國,這個英國母親則是又悲傷、又氣憤,她來普吉島尋找女兒的下落,找了一個星期都沒有半點官方的協助,不過災區亂成一團,死者人數眾多,善後工作不上軌道,也是無奈的現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