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寒風 義人跳水支持南亞重建

蔡筱雯 報導

  南亞大海嘯災情慘重,震撼全球讓很多國家都渡過了不一樣的新年,在義大利每年一度的跳水冬泳活動,就特別向災民致意,而世界各國的賑災活動也紛紛展開,總計目前全球的捐款已經超過二十億美元。

  冒著凜冽的寒風,跳進冰冷刺骨的台伯河水,這就是義大利冬泳愛好者迎接新年的方式,不過大家今年特別為南亞大海嘯的災民而跳,支持災區重建。義大利通訊業者也發起簡訊募款,每一通簡訊可以捐出一塊歐元,募集的款項已經超過新台幣六億。

  今年有許多國家領袖都特別在元旦演說中,特別表達對於南亞災區的關懷,捐款救災也不停進行,日本捐了五億美元,中國加碼多捐六千萬美元,香港民間的募款活動更是熱烈。雖然各國出錢出力協助重建,救濟品也陸續送到印尼首都雅加達,但是目前最大的困難在於,災區交通中斷,難以把救援物資送到當地。

  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目前到了印尼亞齊省外海,動用直升機運送物資深入災區,美軍的直升機成為最重要的運送工具。災民看到直升機到達,激動不已,甚至想衝上直升機逃離災區。國際救援組織估計,至少有五百萬歷劫逃生的災民,目前有挨餓的危機,只有動員各國軍方的力量協助救災,才能紓解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