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架下克難上課幫學生擺脫陰霾

張嘉君 報導

  南亞海嘯劫後第十天,部份災區在各界出錢出力下,逐漸恢復秩序。許多學校終於在今天順利復課,上課的地點也許就在克難搭起的棚架子下方,不過從孩子們之間的愉快互動,不難看出,他們已經逐漸走出災難的陰影。

  大災難過後校園一片殘破,為了讓學生迅速回歸正常生活,有的學校緊急搭了塑膠棚架讓學生上課;有些學生還自動投入清理校園的行列。更多的學校則是面臨許多教師以及學生不幸罹難,必須要併班上課的窘境。但這一切都沒有打倒災區教育的進行。因為校方深信,盡快復課,是幫助學生擺脫災後陰影的靈丹妙藥。

  我們會教導他們關於海嘯的知識,教他們如何預防,現在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們應該走出來。孩子有機會藉著集體治療走出陰霾,不過許多目前投入遺體處理,以及認屍工作的志工,心裡壓力之大,更令人難以想像。還有許多目前還穿梭在遺體之間,尋找失蹤親人的家屬。對他們來說,也許永遠找不到,反而意味著一絲希望,但畢竟日子總是得過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