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方法百百種成效如何無保證

綜合報導

  市面上有許多減肥瘦身班,還有琳琅滿目的減肥祕笈,不過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卻發現絕大多數的減肥花招,都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證明的確能幫人減肥,消費者根本毫無保障。

  魔鬼健身營太苦了吧?跳電玩舞步要跳多久啊?踩車子能耗掉多少卡路里呢?躺著電療十分鐘可以抵過一千個伏地挺身,真的還假的?花這麼大的力氣萬磨兔磨,千辛萬苦的戒口節食,結果真的有效嗎,這是所有胖哥胖妹心頭最大的問號。

  根據美國內科醫學年刊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市面上各種減肥班、或是瘦身暢銷書,頂多只能找到少數代言人做見證,從來沒有做過徹底的,全面性的臨床實驗報告,來說明對多少比例的人有多少效果。而相關業者面對外界的質疑,有的推說研究成本太高,有的說他們的本業是治療,而不是研究。

  有的更坦白,直說他們賣的是一個夢想,而既然是夢想,當然就不保證會實現。為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美國官方還曾經召集主要業者,討論公佈顧客減肥成果統計數據的可行性,結果他們共同的結論是礙難照辦。消費者似乎只能自求多福,拿自己當白老鼠試試看嘍。恭喜她,實驗成功,大家繼續努力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