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警校驚爆20人喪命

綜合報導

  這個月底,伊拉克即將舉行歷史性大選。但越接近選舉時刻,暴力活動越猖獗。巴格達南郊的警察學校在舉行畢業典禮時,就遭到攻擊,至少造成二十人喪生、四十多人受傷。警察學校遭到自殺攻擊後,救護車緊急馳援助。

  引爆炸彈的汽車,被炸得四分五裂,建築物也有些受損。路旁污水中還混雜的血水,四週留下被害者的衣物,算一算死傷不輕,至少有二十人喪生、四十多人受傷,其中多半是警校的中堅幹部。打從美軍佔領伊拉克後,伊拉克軍警被反抗軍視為美軍的同路人,再加上伊拉克軍警訓練不足、裝備差,因此成了反抗軍下手的好目標。四個月來遇害的伊拉克軍警高達一千三百人。尤其是伊拉克歷史性大選即將舉行,各地動亂更嚴重,單單四天之內就有九十多人喪生。

  反抗軍運用各種手段發動自殺攻擊。例如在北方大城摩蘇爾,反抗軍用馬車載了大批的炸藥,要炸掉美軍車隊。爆炸現場留下一個大坑,而美軍死傷情況則無從得知。雖然恐怖攻擊此起彼落,但伊拉克大選仍無延後舉行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