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國驚爆連連 20人死逾40傷

綜合報導

  這個月三十號,伊拉克即將舉行歷史性大選。但越接近選舉時刻,暴力活動越猖獗。巴格達南郊的警察學校在舉行畢業典禮時,就遭到攻擊,至少造成二十人喪生、四十多人受傷。伊拉克警察學校又遭自殺攻擊,累計四個月內,喪生的伊拉克軍警已經破1300人。而且越接近大選,預期恐怖攻擊事件會越慘烈。

  因此伊拉克內部也傳出不同聲音,總統、外長和國防部長都主張延後舉行大選。但總理阿拉威和美國總統布希卻力主選舉照常舉行。事實上,照伊拉克臨時憲法,大選日期是聯合國安理會一致決定的,臨時政府不得變更這份伊拉克民主化的時間表。

  佔人口百分之六十的什葉派回教也反對延後選舉,因為這是伊拉克史上、什葉派頭一次有機會掌權的契機,他們當然不會放過不過遜尼派回教徒反政府、反選舉的行動相當強烈。如果佔人口四分之一的遜尼派不參與選舉,難免會削弱選舉的合法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